[宿霧遊學]語言學校行前準備,看完這篇就可以有大部份頭緒囉~

要去語言學校學英文現在非常的容易,直接找代辦就可以處理了!
這次我是找格仲代辦處理:https://www.leicesl.com.tw/

不過在決定之前我有做了很多的功課,這邊一次分享給大家
語言學校世界各地都可以學英文,會選擇菲律賓是因為菲律賓是目前最便宜的
另外菲律賓經營語言學校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師資與教學等等都有相關培訓及不斷調整
所以只要不是太新的學校,基本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菲律賓學英文相對來說CP值會比較高哦!只不過大部分都是一天上8堂課
別的國家的語言學校大部分都5堂左右。

菲律賓很多地區都有語言學校,譬如宿霧、巴科羅、碧瑤等等
相較來說宿霧會比較貴一些,因為算是菲律賓第二城市
不過如果你想要讀書與課餘時間好好玩樂的話,當然選宿霧,比較多地方可以去唷!

接著宿霧有非常多的學校可以選擇,大部分都距離市區不會很遠
就看個人需求,大部分就是:
[學校設備新舊、師資、校風(斯巴達/半斯巴達)、課程、宿舍環境、價格]

*不用特別擔心有口音,我這次去大部分的老師說的我都能聽懂,如果真的遇到聽不懂的,學校也有換老師的機制,通常每週都可以換掉老師。

之前認為只有去一個月,我需要短時間讓自己英文有所進步,所以我直接看斯巴達的學校
不過如果覺得自己會自律讀書的話,會建議選半斯巴達(後面介紹學校會再詳細說明原因)
(我是能自律讀書的,有點後悔沒有選半斯巴達就是了..)

斯巴達:通常就是平日不能外出、需要考試、或是早起點名、晚自習等等(每家學校不一樣)
半斯巴達:上完八堂課之後,就是自己的自由時間,可以外出。
(不過每日仍有學校規定的門禁時間)

(一)語言學校選擇與報名程序:
1.釐清自己需要斯巴達還是半斯巴達的學校,以及課程(證照考試、或是一般英文ESL等等)
2.選擇要在哪一個地區的語言學校上課
3.如果去的時間比較長,是否有預算考量?
4.可以上網爬文大家的心得了,或是確認需求後直接找一家自己喜歡的代辦請代辦推薦學校,再從代辦推薦的學校中去考慮。
 (因為宿霧語言學校實在太多,我那時候找了兩家代辦推薦學校給我,兩家代辦也都剛好推薦不一樣的學校,不同代辦跟不同學校配合可能優惠的金額不同,所以不同代辦通常會主推不同的學校,這是我詢問之後覺得應該是這樣啦...,不過不管代辦怎麼推薦學校,都只是做為你的參考依據而已,最後還是要從代辦推薦的學校、或是其它自己喜歡的學校去做比較)
5.確定學校
(確定學校之後,可以直接找你喜歡的代辦詢問報價,如果要問多家一點比價也是可以,但是大部分價格都差不多,還是選一個會為你處理與負責的代辦比較重要哦)
6.之後確定報名就繳付訂金,接著等候出發前半個月左右,會再繳付尾款及提供給你行前注意事項與手冊等等。

(二)機票:可以請代辦協助訂購,或自己上網購買。
飛宿霧目前直飛只有兩家航空公司:台灣的長榮與亞洲航空Airasia(廉航)
時間都是早去早回,長榮早上七點台灣飛、早上9-10點宿霧回,亞航早上10點台灣飛、周六早上7點宿霧回,所以其實時間都差不多囉!
不過亞航比長榮便宜差不多$3000台幣喔(來回),如果你不在意機上有沒有電視設備及餐食、也是一個行李不多的人,會建議就選亞航!(亞航來回6000有找)

我去一個月,去程10kg、回程22kg左右,個人覺得宿霧沒有太多想要買的啦~
不過宿霧東西很便宜,有些朋友還是買了一大堆回台灣~(因人而異)

(三)住宿: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幾乎都是規定住學校的宿舍喔!
而且還會幫你換床單、被單、打掃房間、洗衣服~你只要專心讀書就好!

先支付的費用通常都會包含:學費、住宿費、每天學校三餐、註冊費。
學校雜費需要當地支付。

 (四)行李準備:
1.重要物品:護照、簽證影本、來回機票影本(我會印兩份、一個學校會收、一個給航空公司看,不過航空公司現在出示手機電子檔或是給他護照通常就可以了)、入學通知(通常不用印、一樣給學校看手機圖檔)、護照影本*2、身分證正反面影本*2、2吋照片*2(這是預防護照遺失,辦理只需要一份,我準備兩份是會放在不同的地方。)
2.金錢:準備美金到當地再換披索、另外金融卡開通國際atm提款功能(如果錢真的不夠可以用,不過會收手續費就是了)、信用卡。(台幣也可以兌換披索,但是美金匯率最好,而且要100美金哦)
3.個人衣物、生活用品(你就想像你是搬家過去,所以需要的都可以帶一些第一週使用,不過通常學校在開學第一天週一,就會帶所有的新生去換錢、還有採買生活用品了)
4.如果會跳島玩水等等,建議一定要帶長袖的上衣或是水母衣,因為一直擦防曬實在太麻煩了,而且當地天天都是大太陽,又加上在海上的太陽真的非常可怕!我曬傷超級嚴重!!!
5.電壓:宿霧當地是220v、台灣是110v,插頭孔一樣兩孔扁頭,目前手機充電器都是100-240都可以直接插,不過大部分學校沒有提供吹風機,所以要留意自己帶過去的吹風機是否符合電壓?或是抵達當地再去買吹風機。
6.必帶文具!!! 當地文具賣的超貴的~~~~~~~
7.必帶個人所需的藥品:止瀉藥、胃藥、感冒藥、暈船藥、防蚊液,等等
有些人說去當地喝水就不適應拉肚子,不過我在那邊一個月從來沒有發生過哦!也沒有肚子痛,不過我還是有帶去備用。
8.必帶單字書(因為在那邊會發現缺是缺在單字量,如果單字量夠,真的會進步比較快、也有助於用英文溝通哦)、
建議可帶文法書(如果程度比較不好,無法看英文的文法書的話,建議可以帶一本中文的以利對照理解,不過如果簡單的英文都看的懂,文法也有一點基礎,那其實額外帶中文文法書我覺得用不太到)
9.帶一些台灣的零食,可以到當地分享給國外的朋友或老師。(泡麵或鳳梨酥或其他零食等等)

(五)留意簽證、入學通知、行前通知(這個代辦都會準備及處理)
入學通知
(六)網路
通常代辦會送電話sim卡一張+100元儲值卡一張
有很多方案可以選擇
1.30天每天800mb用完降速599peso:簡訊輸入BBMAX599傳到8080
2.7天2GB只要90peso:簡訊輸入GOTSCOMBODD90傳到8080

通常最常用到會是這兩個,其他可以上網查詢,800mb的方案有人說還沒到800就感覺降速了,不過我還是會建議用這個方案。
一開始我想說我可以很省錢,所以我都買90的方案,要用網路才打開、不用就關起來,但是學校房間沒有wifi,要用wifi要下一樓大廳很麻煩,所以往往不到一個禮拜我就用完流量了,而且有出去玩的話,流量也會常常爆表!!!
另外不能用你在台灣計算流量的方式在當地計算,因為當地網路跑得非常慢,所以他可能不斷搜尋反而額外耗費更多的流量。


sim卡插進手機之後,記得一定要先關掉手機的行動網路(行動數據),不然錢儲值進去都還沒買方案,就會一直瘋狂扣錢了哦!!!
刮開儲值卡做儲值

(1)手機輸入*143#按通話
(2)輸入【2 My Account】進入我的帳戶→按右下角【回覆】
(3)輸入【2 Load Call Card】進入儲值畫面→按右下角【回覆】
(4)輸入儲值卡左邊 10 碼→按右下角【回覆】
(5)輸入儲值卡右邊 6 碼→按右下角【回覆】
(6)儲值完成,會顯示以下畫面,或收到回覆簡訊


儲值完畢之後,要再依照你要的方案,寄送相關文字簡訊到8080
選擇方案成功,就會發以下簡訊給你囉!




以上所有流程可以說是都打在上面了,不用擔心太多,到當地一切都會適應很快的!
學校都有準備食物,雖然沒有台灣的好吃,但是覺得比當地外面的有些食物好吃,在當地吃過很死鹹的食物,不過還是有很多很好吃的餐廳,所以也不用擔心囉!

***如果你去的時間很短,譬如一個月以內,會在意的話,可以留意有沒有遇到菲律賓的長假,因為如果遇到長假你的課就會放假放掉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