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遊學]校園生活、學生生活、語言學校感想與體會



在這邊通常會先認識到的朋友,就是和你同一期的新生
當然在這邊久了也會開始認識同學、室友、或是其他朋友的朋友
不過通常感情會最好的就是同一期的新生,因為在這邊只有短短一個月
但是有很多旅遊的地方想要去,一開始一直很擔心沒有認識朋友無法完成旅遊目標
第一個禮拜就很認真的在主動交朋友,不過後來發現根本不用擔心
只要你不是那種一直句點別人、還有很難相處、或是躲在房間不出門
通常都很容易可以很快的交到朋友!

我到學校的第一天,行李擺著都還沒整理就馬上跟朋友去超市了!
因為我在抵達前有先找台灣菲律賓遊學群組加入,剛好有其他台灣人也在這間學校
所以一抵達當地剛好他跟朋友要去超市,就等我一起出發!加上我在校車認識的新朋友。
所以覺得很幸運!
每天上課時間是早上8點~下午5點,
早上7點、中午12點、晚上6點各是一小時吃飯時間,所以其實每天的生活都很規律
因為我跟同期的台灣朋友中,只有我是斯巴達的課程,所以只有我平日不能外出...哈哈
(斯巴達作息)
因為這間學校斯巴達週一~週四晚上8-10點需要強制晚自習,晚上七點半還有句子考試
早上六點~六點半要早點名、早上七點通常還有一個單字考試(不過我取消了)
所以下午5點下課我都會回房睡一下,到晚上六點起來吃晚餐。

覺得這次房間被分配的位置很好,窗外就是能看到學校樓下前院與門口
還有夕陽的位置也是落在這裡的,宿霧的天氣跟夕陽時間都跟台灣差不多
夕陽差不多接近晚上六點就會落下來,所以每當這個時間我的鬧鐘響起
我張開眼睛時,總能看見窗外美麗的夕陽~我就會跳起床,站在窗邊看看這美好的夕陽。
還有拉上窗簾也是很浪漫了一件事
這間學校窗簾有用星星洞,每次覺得很累睡醒看到的時候
都會覺得很放鬆~

我最喜歡的課,但也總會花費最多時間寫功課的課,就是這門[Presentation]簡報課
每個禮拜會給2個主題左右(不同老師不同),接著就要針對那個主題準備3~5分鐘的英文報告
看程度準備的時間不同,所以必須要先寫下長篇的英文文章,才能夠報告
因為這門課讓我培養寫長文英文的習慣,我覺得蠻好的
雖然一開始要查字典、要確認文法對不對、要想單字、要想架構等等
一篇三分鐘的文章可能需要花2個小時或更久來完成這份作業,但是我覺得幫助很大。
(這張照片的主題是,如果你有超能力,你要選擇哪種超能力?為什麼?)
每天都會花大量的時間來寫英文
每天晚上兩小時的自習~
就是要坐在自習室自習哦,不過做甚麼事情不會管你就是了哈哈
 我們學校有咖啡廳,很特別的就是,咖啡廳的食物一定比學校的餐廳好吃!
但是這樣一個披薩就要賣300peso,以當地的物價來說真的很貴!但是真的好吃
很慶幸我認識的這群台灣朋友、還有一位中國朋友,他們也都很愛念書
所以當我10點結束晚自習,就會來跟他們會合繼續看到晚上11點
最後兩週很頻繁幾乎每天,因為即將要離開了都很捨不得
讀書到晚上11點,有時候還會繼續聊天到晚上12點~
但是我總是早退的那一個哈哈,因為我隔天還要六點起床,哭哭
(斯巴達要早點名、半斯巴達不用早點名)
不過我很幸福遇到他們
我不能外出,但是我很想吃當地的烤雞,他們就去幫我買
還等到我10點自習結束才一起吃!!!真的很感動
話說當地的烤雞只要200peso(120台幣)又超級好吃!!!
 每次外出就要把名牌掛在警衛室,回來再拿
每個禮拜五晚上就是我最開心又最興奮的時候,因為平常我都不能外出
而且我也沒有離開學校那棟大樓過(餐廳、咖啡廳、學校、宿舍都連在一起)
所以也可以說是四天都沒有曬太陽、沒有看到學校的大門..
雖然這樣形容有點誇張,但是我都跟老師說我好像被關在籠子的小鳥
週五就是可以飛出去的日子...哈哈。
(不過其實待在學校並沒有壓力很大,我很享受每一天)

學校旁邊就有一家按摩店,我們還因此跟這家按摩店的老闆聊天聊到變朋友
後來老闆娘跟家人來台旅遊,我們還去接機跟帶他們到台北的旅館及吃一餐晚餐
覺得在異國認識當地人、認識異國朋友,也是很棒的一件事啊!
當地按摩超級便宜,精油按摩只要330peso一小時
(換算台幣才200吧...)

每週五晚上的行程我們就是吃完晚餐之後去喝酒
第一週去了學校附近的egao,是有live band的地方,消費又很便宜
東西也很好吃!!!

自從我們第一個禮拜來這邊,之後就愛上這裡了
因為消費便宜、歌的風格也喜歡、還有距離學校超近
每次來這邊也都會遇到很多同校的學生,大家也都來這裡

後來因為我們三個台灣女生實在太自HIGH了
都站起來拍手擺動或是唱歌
一對當地菲律賓夫妻就開兩大瓶酒來跟我們一起喝
是很熱情的夫妻,不過當然我們也沒有後續聯絡了哈哈
第二週晚上個egao

因為語言學校是以週為單位的,所以幾乎每一個禮拜都會遇到有同學離開
所以總會一起拍團體照,最後終於到了我離開的時候了
有些同學可能才這一週認識,我就要離開了,真的覺得很可惜
有很多很棒的人,但是才剛跟他們說哈囉,就要學會跟他們說掰掰了
有日本、韓國、中國、台灣同學
左下日本男生很有趣,他說他拍照就是故意不想看鏡頭
很幽默的日本同學~不過我好像也只認識他2週
這邊的老師、同學,所遇到的人幾乎都很棒!
除了右上是學生以外,其他都是老師哦!!
這邊的老師都很年輕,通常在20~30歲左右,不過大部分也都很認真
最後一天就可以去拿自己的護照正本跟結業證書
最後一天的心情總是非常複雜的,開心難過捨不得。



很開心在這邊真的認識了很多很棒的朋友
我們是同期的學生,從入學的第一天到我結束的一個月
我們每天一起吃飯、讀書、聊天,假日一起外出旅遊、吃美食
雖然是台灣朋友,不過我們也是常常都用英文溝通
因為我們還有其他的韓國朋友






我的韓國室友,我來宿霧選擇入住兩人房,因為我很淺眠,所以我很怕吵
但是我也希望我的室友能夠是韓國人,我在抵達前就一直這樣盼望著
當抵達學校打開房門的那一天,我們彼此自我介紹,她說她來自韓國
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達成我的心願了!哈哈哈
其實也沒有甚麼,就是喜歡吃韓國的食物,但是韓國很多菜單都只有韓文
還有偶爾喜歡看韓劇、以及覺得韓文很好聽,所以想要認識歐逆。

雖然我們都講英文,也還沒有機會在韓國碰到面,不過我想將來會有機會的。
是很好的一位室友,也是很善良的一個人,雖然韓國的文化還是跟台灣有些不同。

最後一周五的晚上,我們還是選擇去了Egao
其實我們每週五晚上都出去喝酒,第三週選了一家市區的bar
但是真的我們還是最喜歡這裡,所以決定來這邊結束最後一晚
哪邊開始、哪邊結束。
(不過在台灣我其實很少喝酒,但是來這邊就很開心、很放鬆)

很推當地這支酒,Red horse
酒精濃度比台灣的啤酒高一點點,不過這邊的啤酒一瓶才42台幣(bar的價格)
真的很便宜,重點是很好喝喔!!!
我們都能喝好幾手XD
最後一晚,say goodbye~
因為我是早上七點的班機,所以我三點半出發前往機場
我的台灣朋友與韓國朋友決定不睡
直到送我上計程車,我覺得這是很感動的一件事
因為半夜自己一個人默默走出校門會覺得超感傷的啊!!!哈
不過真的很開心有你們,也謝謝有你們!
(這天只有我一個人回台灣)


在這邊一個月的生活真的蠻快樂的,雖然每天都很忙,早起、上八小時的課、自習、寫作業、背單字、考句子測驗等等,但是每天都很充實、很快樂,不過不是每一個人來到語言學校都覺得快樂,有些人覺得很有壓力、或者很無聊、或者想念台灣,我覺得因人而異。

不是看見美好的現象就代表美好,這個還是要每個人自行評估的。
不過我本來就比較獨立,大學開始就住在外面讀書跟工作六年多,開始工作之後就到處去亞洲地區自助旅遊,所以這一個月我都沒有想家過,也很少處理台灣的人事物,每天就是認真的在這邊生活,所以我體會很多,來到這裡也遇到不同國籍的人,以前出國旅遊可能就是跟台灣的朋友一起,所以其實比較沒有機會去認識當地別國籍的人,但是我很慶幸這個機會來到這裡,我能認識不同國籍的朋友,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一件事,當然,如果今天是去國外旅遊要認識當地人,又會不一樣了,因為要考慮會不會遇到騙子,對方也會擔心你有沒有甚麼居心,不過在語言學校大部分的人都會釋出善意,因為就是[學生]的身分吧!

不過在語言學校雖然認識了朋友,大家在那都相處得很愉快,不過當各自回到各自的國家之後,能不能繼續聯絡,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但是就是能開開眼界、改變一些想法吧!

我覺得來這最大的改變並不是進步英文,其實英文沒有進步太多(介紹學校的時候會再說原因),在台灣其實也能讓英文進步,但是最主要就是讓自己有了開口說英文的勇氣吧!
但是我覺得我很幸運的在第一天與我的韓國室友談話,第一天我根本說不說英文,其實不是不會,來語言學校之前我在台灣有密集上了100多堂英文課,只是不敢開口、不知道怎麼講才對、以及不習慣,不過她總是叫我嘗試、很有耐心的聽我說、等我查字典...哈哈,讓我打開了開口說英文聊天的勇氣。(雖然之前去自助旅遊也會說英文,不過跟飯店、航空公司說英文,我覺得跟用英文聊天不一樣)

來語言學校,雖然不是學英文最好的選擇,在台灣仍可以學好英文,因為學英文其實是一件長久持續要做的事,語言就是這樣,要持續閱讀使用才不會忘記,所以短暫的語言學校並不會讓你一勞永逸,你回台灣仍要繼續努力,只不過或許可以當作你學習英文的[敲門磚]吧!
之前雖然很認真在台灣補習英文,但是其實我沒有找到很多的動力,不過去完語言學校我找到了更大的動力,雖然我只去了短短一個月(真的太短,建議兩個月),就是想學好英文到世界各地旅遊、認識世界各地不同的當地人。

不過來這邊,因為每天都很充實,所以讓我更深刻的體會,原來時間可以拿來做很多事,更有意義的事、更重要的事、更能讓自己快樂的事,所以我更想好好珍惜我的時間、更認真的生活,我會跟老師聊天,很多當地菲律賓人,都很重視自己下班後的時間與假期,他們更懂得生活、也更懂得簡單的快樂,這也是我學習到很寶貴的一件事。

在宿霧每一天我都有打我的日記,可在臉書搜尋標籤:cebustudytourlul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