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豫園萬麗酒店 Renaissance shanghai yu garden hotel交通非常方便(輪椅無障礙房型特別介紹)

上海豫園萬麗酒店

地址:(豫園站1號出口)河南南路159号黄浦区上海,200010
電話:+862123218888
入住與退房時間:Checkin:14:00/Out:12:00
(有房間與大廳免費WIFI、有健身房、無邊際游泳池、捷運旁)
頂樓看夜景好像很漂亮唷!不過每次都太累了,所以沒有上去!
這家酒店評比是五星級酒店
(不過我覺得沒有到五星那麼高級的感覺)
酒店服務都非常的好,也很有效率,人員都很親切
酒店大廳可以直接看到城隍廟,還蠻漂亮的唷!
我們這次有特別備註酒店要安排無障礙房型
出發前1~2個禮拜我還有特別打國際電話過去確認一下
不過人員有說,無障礙房型通常都是一張KING SIZE的大床
(因為有的雙人房型還有兩張雙人床的房型)
有特別留意到這間無障礙房型的房間還有一扇連通房的門唷!
所以如果是有跟家人一起來的話
可以另外提前跟飯店需求要安排連通房
這樣兩間房間就可以互通了,非常方便!

我之前跟家人還有媽媽去新加坡的時候
也是入住一間無障礙房+一間一般房型
一樣有安排到連通房房型,這樣真的非常方便唷!
(不過連通房數量都很少,也不一定每家飯店都有,建議提早預訂唷!)
房間內部非常寬敞
媽媽坐輪椅都可以任意移動非常方便!
床的高度也不會太高,輪椅平移的話沒有落差太多!
浴室蓮蓬頭有分直接撒下來的與可以拿的蓮蓬頭兩種
水溫是可以固定溫度的,我很喜歡這種開關!
這樣就不會一開水會覺得很冰、以及要調水溫的困擾!
37度是溫水,我都調接近40度溫熱的水溫。
左右兩邊都會有身障人士輔助手把
這次有提供一個洗澡椅
我電話有特別跟飯店人員說
不然不知道本來飯店會不會提供
只是這個洗澡椅可能太少使用
椅子腳的支架會有一點晃動
所以媽媽坐在上面洗澡的時候就特別緊張
需要在另外攙扶,不是很穩固的椅子。
有特別留意到有貼心的一條浴巾放在這裡、一條浴巾放在洗手檯下面
不知道是不是要讓身障人士方便拿取?
洗手間整體也非常寬敞
輪椅在裡面移動轉彎也是沒有問題的
缺點就是馬桶設計在最右邊靠牆
其實輪椅進門是不太好橋正位置的
會有一點偏斜,要橋正到輪椅正對馬桶也是可以
但是就是要多花一點點時間!

飯店提供的免費礦泉水放在洗手檯旁邊兩瓶
不知道為什麼要放廁所洗手台?
結果我跟媽媽都不敢喝,水都買外面的哈哈!
馬桶左右兩邊也有輔助手把
我們房間是安排在五樓
其實看出去沒有甚麼景色,但是透光光線非常良好!
大廳就在四樓,所以下樓吃早餐非常方便
如果入住這家飯店可以安排在高樓層,景色還蠻好的唷!
有看到別人分享的照片
但是無障礙房可能比較不能指定高樓層
畢竟每家飯店不會在每層樓都有無障礙房型
靠裝那邊還有一個單人沙發,可以躺著是沒問題的
另外這間房間夠大,所以如果三人要入住,加一張床應該也是沒問題的唷!
房間書桌右上角打開還能看到更多插座唷!
(不過我最後一天才發現哈哈哈)
房間內插座算多4.5個,所以不用擔心插座問題
門口有一個大的落地全身鏡
簡單衣櫥與保險箱

須付費的水與零食
(不要剛到飯店很餓就馬上拆開來吃唷!哈哈)
不須付費的茶包~
我們都沒用到啦~
須付費的飲料冰箱~
有時候一整天下來回到飯店真的很累
打開冰箱真的很想開一瓶來喝啊!哈哈
旁邊有熱水壺、熱水馬克杯、喝酒用的玻璃杯~
我們是購買有含飯店早餐的價格
早上就下四樓享用早餐
早餐這邊有階梯,但是旁邊有斜坡
所以輪椅也不用擔心,可以直接入內吃早餐
早餐環境也非常寬敞
但是餐點種類不多
中式麵食、包子、粥、西餐甜麵包(可頌那種)
跟一般飯店早餐都會有的,蛋、德式香腸、蔬菜等等
另外有生菜沙拉、水果、現打果汁、牛奶與麥片
(這邊的牛奶是使用保久乳唷!)


這邊的早餐沒有很推薦
個人覺得口味很一般沒有特別好吃
我吃了三天的麵,但是味道都很清淡
(還是台灣美味啊!)
左下的那種可頌麵包蠻好吃的
有不同的口味唷!
飯店晚餐(需付費、須加服務費10幾%)
我覺得有一點貴,但是畢竟是五星級飯店
所以價格也不會便宜到哪裡去
(只是美味程度沒有到五星級的美味啊!)
不過還是算好吃的!

奶油蘑菇濃湯50RMB
洋蔥湯50RMB
牛排比較貴,忘了多少,記得250RMB的樣子(1000多台幣)
牛排好吃!
海鮮義大利麵100RMB
這家飯店真的距離地鐵站很近
豫園站1號出口搭乘電梯上來走5分鐘就會到唷!
很方便的一家飯店,白天附近就是熱鬧的豫園城隍廟區域
只是這個站跟大部分會經過的南京東路站
都是人潮非常多的站(上下班時段或假日)
所以要特別留意自身財物,以及輪椅移動速度要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