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無障礙日本東京自助[行前準備篇]

DSC_4783.JPG  


就當四月份有次我回到新竹
對著媽媽說:我畢業後可能就要努力工作一年,才有假期可以陪你出國玩了~
所以趁我實習完還有一段時間,要去玩的話要趁那段時間喔!

媽媽上就說:好,那我們去東京吧!

於是我與媽咪的第三次自助旅遊就這麼開始了!
而且這次特別的是,阿姨們也要一起旅遊唷!!!
整個讓我很期待、又很有壓力的緊張啊!

媽媽開口,女兒使命必達
先去買了兩本旅遊書

東京聖經
搭地鐵玩東京

個人覺得東京聖經的內容很足夠跟豐富了~
不過還是可以到書局瀏覽一圈去挑選自己喜歡的版面旅遊書。

因為這次時間緊迫,所以阿姨先請朋友訂了機票
(如果自行訂機票可以使用易由網訂購>>http://www.eztravel.com.tw/airticket/fit/index.htm?in=up2
這次飯店我一樣選擇自己個別訂
這次有使用兩個網站來訂購房間
一個是我很推薦的訂房網站agoda
他可以線上看好房型,並且刷卡付完房間費用,有時候還有很多特價優惠哦!
打電話去客服那裡,請他們特別安排飯店房間要無障礙,也有說中文的人員,不過通常都是大陸口音。
(但是保險起見我通常會再自己寄email給飯店,告訴他我是在哪一個網站訂房,我的訂房編號、房型、日期,並且詢問他是否可以安排為無障礙房型?)

另一個訂房網是booking
這個網站只提供訂房,不提供收費
這次我們用這個網站訂第一二晚的飯店,到飯店退房時才刷卡付費
(最後換算成現金的飯店費用,比一開始訂購上面顯示的費用還要便宜哦~~~,本來想說會不會刷卡比較貴,但是可能是因為最近日幣貶值,所以我們之後刷卡才比較划算吧!)
所以還是可以自行評估哦~
但是覺得booking網的客服人員服務沒有agoda的好,所以以後還是會用agoda訂房。


但是如果不想要那麼複雜
想要一次可以搞定飯店跟機票
我推薦[易遊網]
這是台灣的旅遊網站,看過價格其實算是很便宜的價格
他有組合可以一起訂機票跟飯店
但是基本上都是從他配好的選擇裡面去選囉~
可以先在網路上看到自己要哪一個訂單,抄下編號
打電話或是到他們的實體店面或者寄信,去詢問這個編號的房間
有沒有無障礙房型?請他們安排無障礙房型
如果有,就可以下訂了
並且要特別跟它們說,這邊有坐輪椅的旅客
所以要通報航空公司那裡
它們就會要求傳送輪椅的資訊跟規格,還有是哪一種電池等等。


搞定飯店跟機票之後
(這兩樣是最重要的)

就可以開始排行程
我通常都是網路上搜尋日本東京必去景點
之後把想去的地方寫下來

外加去看旅遊書,然後把想要去的地方記錄下來
之後再依照這些地方去排我的路線,以及規劃行程。

東京有一個觀光網站還蠻實用的

東京最主要的交通方式,就是有兩種地鐵
一個是都營地鐵(綠色的圖案)、一個是Metro地鐵(藍色的圖案)
可以依照他們各自的通票去排行程
如果安排的路線當中會轉車
轉換不同家公司的時候,都會要出站,再到另一家公司的入口進站
但是都在附近而已~
上面也都有指標很清楚
只要知道自己要轉乘哪一個路線即可。

東京地鐵
東京地鐵圖
(一定要下載一張並且列印彩色的哦)
東京JR


我會先用這個網站去把我每一個行程的路線都查好
只要打上出發地、抵達地
就會清楚跑出要轉乘的路線
在記得要到哪一個站點轉車
跟要走哪一條線,之後就跟著指標走就可以了。

機票、飯店、行程、路線都安排好了之後
就可以看有哪些票券要買,可以在台灣先行購買好的

東京大家最常去的就是
三鷹吉力卜美術館、迪士尼了
這兩種在台灣都可以先買到票
要從東南旅行社購買

吉力卜的票很難買,他會在這個月的10號-15號左右開始販售下一個月的票
一開賣很容易就被搶光
一天有分四個時段
10:00、12:00、14:00、16:00
還有限制遊園時間、跟晚到10還20分鐘就無法進場等等
這次沒有搶到票,所以沒有去,更詳細的資訊自己就要更注意囉~

迪士尼的票
一張大約1900多台幣,可以宅配到家,可是要負擔運費哦!
(迪士尼有分海洋跟陸地兩種,看自己要去哪一種囉)



最後就是要處理好網路了
在那裡我所有的路線都需要手機GOOGLE的地圖
所以網路是非要不可阿~

我這次用[林氏壁部落客]的窗口去下訂"網路分享器"
他有清楚的各種分享器分析
還有從他那裡下訂可以打折,比較便宜一點點


我這次去東京是訂這台[Softbank 304ZT 4G 藍鑽石] 4G
一天269台幣,我們五個人一起連線速度還蠻快的
而且在人很多的地方距離5公尺~10公尺還是可以連結的到網路
因為在去迪士尼的時候,中間遇到遊行
我跟我的家人就卡在遊行走到兩邊,彼此對望傳line聯繫...哈哈
(不過忘記測試他最遠可以多遠了)

這次很多資訊都是從[林氏壁]這個部落客上爬文得到資訊的
他寫的內容蠻清楚明瞭也很實用
對我幫助很大
大家可以參考他的文章囉~

至於五天的行程表
我會列印1-2份紙本(一份自己留著,一份給家人)
還會把行程轉存成PDF檔案,放在雲端Drowbox上
這樣懶得拿紙本的時候可以直接用手機看,很方便
放在雲端上也不會不見。

路線全部都是用手機GOOGLE去跑行程
還有去日本一定要把自己想要買甚麼東西
就先上網查詢好,並且截圖一起貼在行程表哦
不然到日本又要再查會很浪費時間

(日幣建議都換一萬的,5000跟1000的五張以內就好了~到日本都很方便可以找開哦)
到那刷卡也很方便

藥妝店有的地方滿5000可以免稅(免8%)、有的地方要滿10000才可以免稅
再詢問店家,免稅要拿護照給店員哦~
(到時候準備回國時再到海關處給他護照,讓他把免稅稅單撕走,還有免稅品都會用袋子密封,千萬不可以拆哦)
東京藥妝比較便宜的地方,應該會在吉祥寺(那也是一條很好逛的街)

我的習慣都會列下
1.我要買哪些東西給誰的細項
2.我要買哪些東西的總表(並且記下那些東西在哪裡買的到)
3.還有東西大約的價格
(一起列下來,回台分配伴手禮的時候也會比較快哦)

留言